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退休教师 >> 正文
退休教师
王晓纯
发布时间:2015-08-03

王晓纯:男,汉族,1954年生,辽宁盘锦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北方工业大学原校长。

学术经历:1978年毕业于沈阳化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1981年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大学力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2年入职北方工业大学,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1985年以后作为访问学者、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茨城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高校有过3年的留学经历。

任职经历:1991年任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2001年至2015年任北方工业大学校长。中共北京市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

学术兼职:中国力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力学会第八届、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力学会第十届监事长,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工程力学杂志编委。

研究成果:在复合材料结构的弹塑性力学分析与参数辨识、大型铝电解槽电流分布的数值计算和测试分析、大型石化钢结构的抗火性能分析等研究领域,发表论文50多篇,获发明专利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多次在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与大学教育有关的文章。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3部,主编“新人文丛书”、大学生人文素质丛书“大学生GE阅读“等20多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