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中心介绍
工程勘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13

一、基本情况

工程勘测实验室是土建类学科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的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占地面积108平方米,固定资产278万元,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测量仪器设备252件套。工程勘测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有:全站仪、全球定位系统、GPS-RTK、电子经纬仪、精密水准仪、地下管线探测仪、光学经纬仪和水准仪等,可以开展工程测量、地下管线探测、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及岩土工程变形监测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对外服务。  

 

 

二、教育教学

工程勘测实验室承担着测量学系列实验课程、毕业设计、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课题、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实验室开放项目、各类竞赛及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实验室在八大处公园和亦庄建立了实习基地。开设实验项目17项,多项为设计性、综合性实验,服务学生人数500人次/年。在北京市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多次获奖。实验室先后承担多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获得5项教学成果奖。

三、科学研究

工程勘测实验室还承担了北京市教委等多项科研任务,重点开展测绘与“3S”技术、岩土工程监测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多篇被SCIEIISTP检索,出版教材2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