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 中心介绍 >> 正文
中心介绍
建工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建工实验中心于2009年获评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 教学示范中心,是集教学、科研、工程实践于一体的教学科研机构。

中心下设14个实验室:工程结构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勘测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抗火实验室、岩土工程物理模拟实验室,城市安全与灾害智能预警实验室,智能建造实训中心,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与BIM实验室、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 实验设备2000余台套, 固定资产6000余万元。 建工实验中心服务全校3个理工科学院、10个本科专业。开设60余门实验课程,年服务本科生约3000余人次,年服务研究生约200余人次。 建工实验中心充分发挥土木工程领域学科优势,构建了由基础、技能、实习实训、创新实践构成的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分层分流教学,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学生科技活动项目、专业竞赛等多种形式,培养德才兼备、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人才。

近年来,建工实验中心各实验室承接国家级、省部级及其它科研项目数百项,并通过产---用相结合的方式,与校外企事业或兄弟单位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示范辐射作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建工实验中心主任 姜德民

相关下载:

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施细则2017.12.28.doc

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实验中心实验室钥匙管理办法2017.12.28.docx

建工实验中心日常科研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17.06.09.zi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