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风建设 >> 学风动态 >> 正文
学风动态
土木类15-7班复盘会(2015.12)
发布时间:2015-12-26

 土木类15-7班“相识100天”复盘会记录

——提高自我修养,打铁还需自身硬。

时间如白驹过隙,流水东去,我们已经来到土木类15-7班已经百天了。相聚是缘,相识是分,一个班级二十多人相聚在一起,相识一百天是缘分。大家来到一片陌生的环境中,是七班这个温暖的集体,让我们在不知所措的焦虑不安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土木类15-7班“相识100天”的复盘会,于2015年12月21日13:15在二教512召开。

班导师郁文红老师首先介绍了这次班会的主题和意义,强调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说明挂科的危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然后郁老师点出我们这一学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督促鼓励同学们好好相处、互相帮助,积极准备期末考试,并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班导师为我们介绍完复盘会的主题后,我们的小导董娜娜通过PPT中各种活动的照片带我们回顾过去的三个多月我们七班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历程,回忆我们相识100天的点点滴滴。然后每个同学开始分享班级的“open book”中大家对各个同学的印象:

大家在“open book”上的吐槽让整个复盘会瞬间High起来了。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一个一个上台进行分享。

大家在吐槽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少的建议意见,同学们都是受益匪浅。在行动卡上纷纷表示积极接受,感谢大家的赞赏和意见,一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经过“open book”的分享,大家对自己的认识又更加深刻,了解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认识和意见后,大家一定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改正缺点,一起不断进步,一起共建一个更加优秀的七班。

然后在接下来的宿舍公约及班级公约回顾过程中,各宿舍的宿舍长和班长上台针对之前制定的各公约进行总结反思。大部分的约定内容大家都是能够完成的;其余的少数未能完成的内容,大家也都表示会用更加积极地态度去改正自己的坏习惯,去完成约定内容。

经过了这次复盘会,同学们都是感触良多,或是对浑浑噩噩的自己的失望,或是对过好充实忙碌的生活的自信,或是对未来生活的紧张与期待。无论同学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大家都是在不断改变着过去那个没有目标不知所措的自己,开始在大学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的结束曲已经快要响起,让我们在最后的时间里不要辜负了之前的努力,更要配得上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在这北方工大的交响曲中奏响我们七班的最强音!@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15-7班全体

 

——土木类15-7班

2015年12月21日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