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2020年北方工业大学应急管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2

近日,为了普及城市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北方工业大学应急管理知识竞赛,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等5个专业的2020级学生参加了比赛。决赛于11月26日,在文化会堂落下帷幕,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主任杨洋、副主任李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颁奖礼。

应急管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环节。初赛由选手采用手机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初赛环节共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100个,要求学生限时30分钟答完赛题,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了初赛答题活动。决赛采用笔试答题的方式进行。赛题围绕建筑物灾后损失评价、结构危化标记系统、灾害现场检伤分类等内容展开。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40名。

在颁奖礼上,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杨洋主任,介绍北京应急救援志愿团队和北京红箭救援队;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青年学科带头人步兵老师,介绍国内外应急救援体系。与会领导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竞赛对宣传和普及城市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受益非浅。(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