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重温抗美援朝事迹,重拾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重温抗美援朝事迹,重拾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影片以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决胜阶段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志愿军们在物质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出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一个个让人揪心落泪的画面时时刻刻的提醒着同学们,曾经的苦难的民族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屈的英雄才使得我们民族傲然挺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源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