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5层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胡应平副校长、王玉全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颖波院长主持。

会上,宋小软副院长以“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及培养方案修订”为题,介绍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与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点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环节和培养方案执行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今后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工作措施。土木工程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孙世国强调培养体系、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应根据国家要求、专业特色开展进一步完善。桥梁隧道、防灾减灾、结构工程、工程管理、岩土工程、暖通空调共六个二级学科责任教授分别汇报了本周分组讨论情况。纪颖波院长要求,学院下一步规划中,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将与城市更新岩土工程、智能建造和防灾减灾与智慧应急三个特色方向深度契合,研究生培养在聚焦特色方向的基础上,将严把培养质量关,重视关键培养环节,与行业企业需求深度融合。

王玉全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基本情况,要求根据学术和专业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做好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

最后,胡应平副校长回顾了土木学科的发展历史,要求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结合时代发展,为国家特色而奋斗。(宋伟 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