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院
栗苹副校长一行到土木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1日,栗苹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会上,纪颖波院长系统地从本科教学、招生和就业三个方面做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将产教融合发展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高质量就业和精准招生的协同发展思路和学院“十四五”相关初步规划。

与会教师就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障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栗苹副校长对土木工程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上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土木工程学院班子工作高效、务实,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学院上下是一支非常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同时,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高水平发展上下功夫。“应用型”是分类不是分层,应在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水平上进一步深入思考、积极实践,特别是进一步推进、落实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二是在工作的精准性上下功夫。在招生中精准把握问题症结,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特别是化解考生及家长对土木类专业的传统认知;在就业工作中精准服务,逐一了解学生的就业期望,充分利用校友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就业渠道,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三是在服务北京上下功夫,学院相关专业与城市建设,特别是首都发展密切相关,本科专业建设也要做好服务首都这篇大文章。(邓晶晶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