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首页 >> 正文
学院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赞歌”齐•宝力高马头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2020年12月17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赞歌”齐·宝力高马头琴新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系列演出项目“冬日之约”之一。音乐会在一曲《鄂尔多斯高原》中拉开序幕,《赞歌》《蒙古舞曲》《苏和的白马》《遥远的克日伦河》等十余首经典马头琴乐曲,在齐·宝力高大师及其带领的野马马头琴乐团成员的演奏下,像在对着观众深情诉说,或舒缓或激昂、或低沉或高亢、或欢快或忧伤,最后在一曲雄浑豪迈的《万马奔腾》中落下帷幕。它像一缕清风,带着草原人民的祝福,带着草原的清香,老师们仿佛置身于大草原上一样,领略到了大草原的一碧千里、广袤无垠。

齐·宝力高于1944年出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是世界马头琴大师、国家一级演奏家。在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对蒙古民族传统马头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王晓云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