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土木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土木学院校友返回母校共叙友情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30余名校友值年返校,带着对母校的情怀和同学间的深厚情谊欢聚一堂。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部分当年任教的老教师、学院校友会理事长段卫华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学院院长纪颖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城市地下空间、新兴风险、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筑化三大领域的研究情况,以及学院与三一集团、中建集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助力优质人才的培养,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参加座谈会的高建岭、赵俊兰、白玉星、葛燕锋等老师也分别发言,与校友共叙师生之情。

会议还举行了学院校友会鲁班助学金捐赠仪式。工业与民用建筑86程长明校友,建95薛彦刚、蔡敬林校友,首先表达对学校学院和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看到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觉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多为学校学院的建设、为在校学生的成长做出更多的贡献。他们代表建86级、90级以及95级校友以个人或班级的名义向学院鲁班助学基金捐款,同时向学院赠送了书写着“师恩泽厚”的牌匾。

会上,学院校友会理事建91段卫华代表鲁班助学金,向学院从一年级入学时受到资助的学生中再次遴选出的6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再次颁发鲁班助学金;并表示每一年参加值年返校活动,见证各级校友的捐助感到非常激动,自己作为学院校友会联络人,将继续做好纽带作用。工程18-2班李亚楠代表受到资助的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校友慷慨捐赠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回馈祖国、回馈社会,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介绍了学院鲁班助学金的设立以及近几年接受捐赠和发放助学的情况,表示鲁班助学金在帮助生活困难学生专心学习以及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学院副院长宋志飞回顾了校友对学院的支持,并再次对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校友们逐一发言,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大学时光的难忘故事,感恩老师传授做事方式,做人道理,讲述了毕业后自己努力拼搏、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