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工作暨纪检监察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支部工作培训会,主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警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务秘书共计4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在会上传达了上级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对学院纪检监察队伍进行了警示教育,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针对严峻形势加大工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在履职尽责、科研经费合法合规使用、经费使用绩效、师德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将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的作用,为落实学校“四大工程”“四大任务”创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环境。

刘婉立书记强调了科研经费合规使用、学术诚信以及考风考纪等三个方面,并要求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师德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20条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支部工作。

会议对学院支部书记述职及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工作安排。对支部书记述职提出要求,要求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的工作情况;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各支部在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还就党支部工作规范性建设、党员发展工作等提出要求。

会议最后对学院组织的第二期“读经典、品书香、逐梦想”读书征文活动获奖的支部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