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红箭救援队”共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8日上午,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及建环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党员应急突击队,在浩学楼1107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红色1+1”讲党课及消防知识技能讲座。本次党课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同时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增强大家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本次活动分别请到了红箭副总队长李坚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技术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李坚队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自己的学生为例,为学生党员剖析在进入社会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书记结合无锡桥梁侧翻事件,从本专业角度出发,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队长和张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此外,李队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等,同学们还实地参观了校园消防车以及浩学楼消防设施,对于消防救火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本次红色1+1”活动圆满结束。对于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和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同学们反映热烈,表示对于我们土木专业的学生来说,接触工程项目的情况较多,了解掌握消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意识,在遇到应急突发状况时能够做出正确应对方法,不仅能保护自己安全,同时还有可能保护公共财产、抢救生命,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任合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