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2日上午,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及建环本科生党支部与中共北京市社会公益领域第四联合党委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党员应急突击队联合开展了“红色1+1”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安全救护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旨在宣传急救知识,增强大家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特邀红箭副总队长李坚、王福涛,副秘书长张放三位教官为学生党员进行培训。

活动中,三位教官以讲座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紧急救援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亲自示范。现场互动心肺复苏术、介绍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演示伤口包扎。之后还手把手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术的手法、学习了伤口包扎的方法。

本次“红色1+1”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同学们表示了解掌握急救知识不仅能增强危机意识、在遇到应急突发状况时能够做出正确应对方法,而且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还能帮助他人。(代云、李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