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6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书记,10月15日,学院党委及时开展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以“强基础、严要求、求实效,进一步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题给党支部书记讲课。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支部建设提出的要求,梳理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对党支部建设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此基础上,再次强调要深刻认识“B+T+X”内容体系的丰富内涵,要充分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和工作质量上台阶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坚持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同时注重青年党员培养。并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强基础、重细节,确保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引领,坚定师生理想信念;高标准,严要求,对党员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求实效,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为党支部书记解读了党员发展工作规范。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党员的义务权利和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要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学院党员发展质量。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晓莉为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党员E先锋系统的操作和使用。(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