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田村万画影城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要探索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这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北京提出的要求。”“背街小巷是最能体现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城市管理要向街巷胡同延伸。”电影《小巷管家》选取街巷治理这一“小切口”,艺术化地展现了北京市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的“大主题”。

影片以北京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小巷管家”赵大爷义务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等,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也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充分展示了“小人物的大情怀”。

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