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缅怀前人,追忆功勋,重温历史过往,感悟五四精神。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纪念馆秉承宣传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宗旨,以复原五四时期北大红楼历史面貌为主,并辅以陈列展览。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北大红楼一层的各个展室,以及楼前两侧的展厅。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手稿等,较为系统地了解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五四运动期间新文化运动的兴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

参观红楼,回望历史,大家为五四先驱者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之情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勇敢地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做新时代的讴歌者和建设者,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