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型民族舞剧《天路》
发布时间:2018-12-21

12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教师赴国家大剧院观看大型民族舞剧《天路》。

大型民族舞剧《天路》是国家大剧院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而创作的优秀作品。青藏铁路作为“改革开放”的重点工程,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被誉为“天路”。

舞剧《天路》以藏族同胞的视角,讲述了青藏铁路西格段修建过程中,壮志凌云的铁道兵筑路人与当地藏族同胞之间从陌生戒备到心手相连的动人故事,反映三代人“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精神,展现这条富裕之路的来之不易,凸显民族团结、军民一心的精神内涵。

演出历时2个小时,师生观看后被青藏铁路工程建设者们在高原环境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无畏艰险、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