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学院开展“建筑行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活动之一,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结合工程管理专业2015级毕业班的《建设法规》课程,开展了“建筑行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课堂”活动,并进行了成果展示。

在任课教师刘心男老师的组织下,选修《建筑法规》课程的50同学分为8组,各组同学根据《建设法规》课程的基础知识,课前认真查找了相关案例、法规和文献资料,并制作课件在课上做了精彩的汇报,内容包括建筑行业反腐追责相关党纪和法律条文、建筑行业腐败案例评析、工程建设各个阶段常见的腐败行为、建筑行业腐败产生的原因、以及建筑行业反腐倡廉的建议和对策。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12月3-7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毓秀广场,分“党纪国法”、“建筑行业腐败案例”、“腐败产生原因分析”、“反腐倡廉的建议和对策”等板块对“建筑行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课堂”活动进行了宣传展示,让更多的学生受到教育。

通过此次建筑行业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生们特别是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四年级同学深刻认识到建筑行业腐败行为对公共利益造成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廉洁自律、不逾越法律红线,遵守党纪国法,做有担当、守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