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和中心及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教工党支部和中心及办公室教工党支部,赴门头沟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

教师党员首先观看了史实纪录片,纪录片详细讲解了交通站成立的特殊历史背景及建成后肩负的重要任务,然后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展厅内用照片、文字和实物等资料展现了七十年前艰苦卓绝的地下情报工作,讲述了近10年间平西情报站里所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从收发秘密电波到接送情报,从转运物资到护送大批爱国青年、革命志士和国际友人。隐蔽战线上的地下尖兵,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秘密交通线上,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建设和谐社会主义进程中,更需要奉献精神,摒弃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与腐朽思想,坚守平凡岗位,踏踏实实地做本职工作。同时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建设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张敬宗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