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2015校优秀共产党员:何振军
发布时间:2015-07-14

何振军, 男,汉族,1975.9生,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2003.6.9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11参加工作,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本科生第2党支部书记。
    2012年,获得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项目资助;2013年,获得第12届“科园杯”大学生科技活动的优秀教师指导奖;2015年,获得北方工业大学优青重点培养计划项目优秀结题项目奖。
    何振军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模范地起到了“五带头”作用,具体如下:
1.何振军同志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文件决议,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于思考,将理论贯彻于实践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表现优秀出色。积极地参加了我校“地下工程”新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及课程建设、教学大纲编写、教材使用和教学方法的研究等。参加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招生简章》以及《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和《桥梁与隧道工程》两个二级硕士点申报书起草工作。参加了由我院主持的“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宣传册英文版本的翻译及校对等工作。参与了2014年的“建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材料的起草及科研平台建设或相关实验室建设。
2.何振军同志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业务好,科研能力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讲授了《地下建筑结构》和《基础工程学》等5门课程,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学效果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教学评价考核均为良好以上。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项目等5项课题。发表了14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2篇,国际会议学术报告1篇;授权和公开了5项国家发明专利等等。
3.何振军同志带头服务群众,热心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正当权益,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教学经验、科研项目申请技巧和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积极地帮助青年教师。作为会务组成员,参与了多次青年教师培训会的会务工作。承担了土木11-4班导师及土木学生第2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本班的四级一次通过率较高,获得了1000元奖励,组织了与潭柘寺镇赵家台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志愿活动,年度考核均为良好以上。所指导的研究生张家兴同学获得了北方工业大学2013~2014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
4.何振军同志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得到师生一致认可。
    综上所述,何振军同志始终规范言行,身正言正,树学人之楷模,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五带头”作用,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