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2015校先进党务工作者:邓晶晶
发布时间:2015-07-14

邓晶晶,女,汉族,35岁,中共党员,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几年来,该同志在党务工作上认真、勤奋,圆满的完成了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自担任土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邓晶晶就十分重视自身的学习,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和党务工作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同时,作为我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教师之一,邓晶晶十分关注当前的社发展形势和舆论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参加形势政策课的集体备课,摆正立场,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水平。
自2010年以来,每年均积极申请并认真完成北方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一篇。
二、勤奋工作,坚持原则
邓晶晶十分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教育工作。在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怕得罪人,敢于开展工作,坚持同所在支部的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谈话,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肯定。
她严格要求学生党员过好政治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并定期交思想汇报等,要求学生党员要增强模范意识,在所在团支部及各级学生组织中,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重视活动,不断加强支部的凝聚力
邓晶晶特别重视以学生支部的活动为载体,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培养工作,提高支部凝聚力。
连续几年来,土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圆满的完成了红色“1+1”的工作,并定期组织学生去抗日英雄纪念馆、宋庆龄故居等教育基地参考。
四、以身作则,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邓晶晶认真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学院各项任务。特别是近几年来,作为毕业生辅导员,邓晶晶特别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深入细致的同每个毕业生开展“1对1”深度辅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提高自身的求职能力,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目标;积极同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不断拓宽学院的就业平台;定期发布招聘信息,特别是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如飞信、微信、qq等,用为学生所欢迎的方式开展工作。近几年来,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
邓晶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对党务工作充满了热情,因工作业绩突出,于2009-2010年荣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于2008-2009学年、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均被评为“北方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