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2015校先进党支部:建环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07-14

土木工程学院建环学生党支部共有学生党员8人。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为指导,并结合本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党内活动,加强和改进了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丰富了组织生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党支部在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根据学院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组织支部内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审计工作全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激励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其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意志,我支部先后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关于党理论的研讨会、组织支部党员赴冀热察挺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参观,以及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在思想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中,党支部还要求毕业党员认真做好毕业设计,积极就业,文明离校,争做表率。
    建环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科学统筹,广泛宣传,与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杨庄北区党委结对合作,积极开展了“携手石景山中医院社区义诊活动”、“第三届残疾朋友趣味游艺会”、“第三届党员趣味运动会”等系列红色“1+1”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本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工作的热情体现了青年党员的朝气,受到了杨北社区党组织的高度认可。这些活动丰富了红色1+1志愿活动的内容,增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的相互联系,增加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
    本党支部在本学年开展了红心帮扶活动,通过党员和需要帮助的同学一对一对接,由党员对需要帮扶的对象进行学习上的帮助,经过一年的帮扶,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为人民的服务的宗旨。10级就业率为100%,10、11级考研率达20%,12级四级通过率达86.36%。
    本党支部通过开展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及红色“1+1”系列活动,很大程度的提高了学生党员以知识服务社会的意识,并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了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等崇高品质。同时,这些活动增强党员学生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我们对社会问题有更深入和明确的认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