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组织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8

近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学习“红船精神”以及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同时,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党支部活动日”组织专题学习。 

“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高度概括,其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党的起源和历史很有必要,90多年的时间流逝,“红船精神”始终激励并鼓舞着我们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同时,传承红船精神的实质,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与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等实际工作相结合,争做四有好教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牢记作为教师的神圣使命,向学生传递有深度有温度的正能量,践行“红船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学生党员表示,“红船精神”昭示着,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要以创新的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面对挑战,应该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敢于突破敢于创新;要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作为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党员先进性意识,始终立于时代潮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红船添彩、为党旗增辉。(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