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总指挥、主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作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6

5月24日,为使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加深对北京新机场建设规划的认识和特大型施工项目的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建设副总指挥、主航站楼项目经理李建华先生作客土木讲堂,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特大型工程施工管理》的讲座。

胡应平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李建华副总指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办学成效,表示特别希望加强校企合作,需要企业家为学校人才培养注入新动力;李总就建筑行业的发展以及参与的多个特大型工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参加会见的还有学院91级校友、北京城建精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周浩东,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责任教授白玉星。

李建华在担任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基坑及桩基础工程及主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时,曾向总书记亲自汇报,并得到高度评价。先后荣获多项个人或集体荣誉。2012年被评为“中国时代杰出经理人”,管理的京东方八代线工程荣获“全国建筑工程优秀项目管理一等奖”,荣获“2018年度首都劳动奖章”。

李建华副总从特大型工程特点、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概况、项目管理策划、过程管理和管理经验分享五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北京新机场建设。新机场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科学组织、团结协作、严谨高效、求实创新,通过高标准的管理策划和超强执行力,把新机场建设成为代表新世纪、新水平的标志性工程,成为引领机场建设的风向标”为指导思想;项目的管理模式采用“行政+合同”的模式,通过科学的项目管理策划,探索和发展新型总承包管理模式,大力推广应用绿色环保和新技术、新工艺,实现安全管理人本化、现场管理标准化、施工组织专业化、管理手段信息化、资源组织集约化、日常管理精细化,实现“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项目建设的特点是政治性强、规模大、工期紧、技术先进复杂、实施难度大、安全质量标准高。机场建设人员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管理、特别能经营”的五个特别精神,秉持“尽心、尽力、尽责”的工作态度,执行“腿勤、眼勤、手勤”的安全管理标准,运用现代化、智慧化建造和管理技术,充分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新机场精神。新机场建设不仅在管理理念、模式上创新,而且在技术上创新,创造了获奖55项、专利受理30项的优异成绩,更弘扬了优秀的企业精神。

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全院14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大家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被建设者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碰硬、甘于吃苦、甘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和鼓励。

最后,讲座在对建设者表示诚挚敬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刘晓莉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