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学校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4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浩学楼110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

刘婉立书记对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背景、上级党委提出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体系以及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结合学院的实际进行了解读,并对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明确提出“党支部建设是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强调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定为全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因此,支部建设将是学院未来党建的核心工作。北京市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形成了“B+T+X”内容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学院要求各党支部以《党支部工作规范》为指南,规范支部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党支部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认真组织好支部的学习和活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双周党支部活动日”、先锋工程、红色1+1等活动,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并不断总结,努力形成支部特色。落实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按照上级党委“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打好基础,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努力实现学院各支部工作质量的平衡发展;进一步规范支部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鼓励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学术“双带头人”。

张少波副书记针对正在开展的2108年春季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和要求。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会议还就“党员E先锋”平台使用进行了操作培训,布置了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教工党员按时到社区报到,并积极发挥作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