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各二级党委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主持,副校长胡应平、王建稳出席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抓好会前学习。学院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决心;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分别主持至少一次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征求了学院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各系(中心)的意见,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别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学院党员和群众重点就班子作风以及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93条。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刘婉立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在纠正“四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批评。最后,胡应平副校长、王建稳副校长分别对会议进行点评,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要求。胡应平副校长指出,学院人才培养要突出特色,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要体现行业发展新理念、新技术,与时俱进;科学研究要聚集方向,形成团队,并长期坚持;学风建设要常抓不懈。王建稳校长要求学院班子首先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提高站位,从满足国家需要、服务首都建设的高度考虑自身建设;第二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静心思考,从长规划学院的发展,缺什么补什么,对标对表,并将任务分解落实;第三要调动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完善激励机制,让为学院有贡献的教师得到多方面的肯定。

通过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凝聚力。(张少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