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表彰 >> 正文
荣誉表彰
五四青年榜样——杜力坤江·艾麦尔艾力
发布时间:2020-05-12

杜力坤江·艾麦尔艾力,维吾尔族,中共党员,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他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中积极向上,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2019年度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思想突出,追求卓越      

他来自西部欠发展地区,从小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怀下,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刚刚进入大学,他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自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入党组织之后,他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怀着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学院全体同学,尤其是少数民族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党支部里,他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以身作则,并主动承担支部工作。

    勤奋好学,完善自我      

入学以来,他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时间,专心致志学习。尽管在学习过程中因基础较差,语言水平有限而受到不少挫折,但他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连续三年寒假都留在学校学习,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补短板,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今他凭借平时勤奋、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位列专业成绩第一,曾获得土木工程学院学习标兵称号;并多次获得一等学习奖学金、二等思想品德奖学金和实践创新奖学金、三等体育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8-2019年度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


 

 

 

 

 

 

 

 
    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他积极参与学院以及班团的工作。大一时,他作为学院团委办公室的一名干事,工作认真负责,荣获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优秀干事”称号。在班级里,他担任组织委员,热爱班集体,珍惜荣誉,带领本班同学努力学习,树立良好班风学风,同时配合班导师及其他班委为把班级建设为优秀集体做出重要贡献,他所在的班级连续两年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称号。

    懂得分享,共同发展      

他乐观向上,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强烈的责任心和学习态度促使他带动舍友一起学习,积极主动与他们分享学习资料。此外,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同学,他还积极和其他少数民族同学交流,帮助他们努力学习一起成长,在我校少数民族群体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由于他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学校的勤工助学工作也一直陪伴着他,他所得的勤工助学补助不仅改善了他的生活条件,还为他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很好的保障。他工作上表现出了认真。负责、踏实的态度,并荣获“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称号。

    勇于实践,突破自我      

他积极参加校内外比赛和志愿服务活动,并荣获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北京市第二十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他参加北方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同去改革开放前沿之地—深圳调研,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举世瞩目的发展,并参加了2019年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他还踊跃报名参与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及石景山城市志愿者工作,在各种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表现也受到了充分肯定。他积极全方位发展,体现着大学青年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理念。他始终心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励志全面发展,将来学有所成,建设美丽新疆,感恩知报,奉献社会。


杜力同学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言 https://www.ncut.edu.cn/info/1084/11491.htm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