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32届文化节“祖国颂,青春行”文化庙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3-14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2届文化节活动“祖国颂,青春行”文化庙会在毓秀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参与。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文化节活动以“祖国颂,青春行”为主题,以文化庙会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展示、游戏互动、亲手制作等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文化庙会设有三个展区,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区、传统文化区和文化知识闯关区。每个展区均设有若干摊位,每个摊位为一种文化活动项目,包括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游戏、画脸谱、中国结、书法、风车、投壶、风筝、蹴鞠、木板年画和剪纸等项目,同时还专门设置了学习强国知识问答项目。

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喜爱和一致好评。师生们通过参与活动潜移默化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充实了第二课堂活动,是很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