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土木学院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生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2019级学生思想引领和新生引航工程,9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生红歌合唱比赛。校团委副书记陈国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副书记张少波,学院团委书记金磊、2019级班导师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工程19-1班给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场,烘托起全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气氛。随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同一首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强军战歌》与《不忘初心》相继上演,最后以《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结尾。合唱比赛中,还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每十年为一个章节,展示了每十年新中国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上的发展变化,使得同学们重温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高昂的士气、嘹亮的歌声、统一的服装,展现了各班级同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地空19-1、2班的组合荣获一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老师对合唱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鼓励2019级新生作为00后青年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紧跟时代步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唱比赛在与会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次合唱比赛是对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大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新中国崛起历程的认识与理解,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帮助新生增进了大家彼此的了解与融合,促进了班级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与作为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