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团旗飘飘 >> 正文
团旗飘飘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晨读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清晨,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庄严的集体升旗仪式,并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带领大家学习宪法。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金磊主持。

迎着初升的曙光,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在学校国旗班的同学们的护卫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国家的标志,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也是集体主义教育。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向现场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刘婉立书记在国旗下进行了宪法学习主题宣讲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学习。刘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我国“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并强调了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执行宪法和维护宪法的模范。随后,刘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宪法》的部分章节,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民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自觉学习宪法,树立法律观念,做知法懂法的新时代大学生。(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