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团旗飘飘 >> 正文
团旗飘飘
土木学院举办“改革助开放,扬帆再启航”新生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进2018级新生引航工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9日晚上,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改革助开放,扬帆再启航”红歌合唱比赛在文化会堂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党委副书记张少波,院团委书记金磊、2018级班导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各学院的学生会代表参与并作为评委。

比赛在建环18-1班给大家带来的《春天的故事》中开场,该曲写出了人民对改革开放的拥护和邓小平同志的崇敬。随后《我爱你,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大中国》、《七子之歌》与《国家》也相继上演,最后以《厉害了,我的国》为结尾。歌唱比赛以改革开放以来每五年为一章,介绍了每五年我国的发展变化,进而串联起整个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道路,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逐渐富强起来的艰苦历程。高昂的士气、嘹亮的歌声、统一的服装,展现了各班级同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爱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土木2018-1班荣获一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波老师对此次歌咏比赛进行了总结,鼓励2018级新生、00后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合唱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帮助新生增进了大家彼此的了解与融合,促进了班级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与作为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