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校际大赛 >> 建环设计大赛 >> 正文
建环设计大赛
“2018年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4日,2018年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全国建筑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朱颖心、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应平、副校长王建稳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建稳、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分别致辞,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京津冀高校暖通空调工程设计实践大赛是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和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的指导单位是全国建筑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媒体支持单位是《暖通空调》杂志社和《建筑节能》杂志社。

        

本届大赛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地区12所高校的1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比赛。为加强对竞赛活动的指导,协会指派北京市行业专家库设备专家、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张敏行全程参与了比赛,包括比赛命题、赛场主持及评分工作。

        

经过一天的比赛,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评选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各奖项。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科生组获得特等奖(建环15张博、张泽华、李雪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研究生组获得特等奖1项(土建专研17代云)、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大赛使学生通过比赛直接接触来自一线的实际工程问题与案例,提升了比赛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大赛也为各参赛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广泛交流的平台,对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郁文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