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实践教学 >> 素质拓展 >> 正文
素质拓展
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届钢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5日,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届钢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共有36个组,11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钢结构设计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大赛意在考察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为培养成为高素质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自由组合,用统一发放的材料,设计不同的钢木组合屋架,通过对屋架结构的承压性进行检验以决高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主要是对参赛队伍设计的钢木组合屋架结构的承压性进行检验。学院学生会拓展部的同学将使用千斤顶加压,同时记录承压数据及形变数据,并用公式计算出各个作品得分,选出得分最高的10只队伍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队需要推荐选手采用PPT展示、讲解本队的作品,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打分,并结合初赛成绩给出最终综合得分。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土木工程学院的白玉星、席根喜和柴文革等老师担任。通过初赛、决赛最终,由赵亚周等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由宋雨、郭劲巍、裴瑛、程沛铭等组成的4只队伍荣获二等奖;由余金海、鲍瑞昊、高仑、戴丰耀、赵星驰等组成的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中,郭劲巍队还获得了最佳承载力奖。

少年强则国强,从参赛队员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所需要的创新精神,这也正是钢结构设计大赛举办的意义所在,虽然本次大赛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思考不止,创新不止,敬请期待下一届北方工业大学钢结构设计大赛吧!(白玉星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