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走“近”装配式建筑,体验新型建造方式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4日,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主办的“走‘近’装配式建筑,体验新型建造方式”政务开放日活动在北京丰台区华夏幸福中心B座5层举行。本次政务开放日主题为“初心·同行”,以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近30人参加,其中我校就有3名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同学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参观样板间、座谈交流的形式,旨在了解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运输、建造、装修等过程,走进装配式建筑内装企业,参观装配式装修的部品材料、施工工艺,实地体验装配式装修效果,进一步提高对装配式建筑技术优势和居住品质的认知,促进装配式建筑更好更快发展。主办方还对装配式建筑业内专家学者、市民学生等群体进行了采访,广泛了解各界人士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情况,我校土建专研19班吕君毅同学也接受了采访。

我院同学通过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对装配式建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它的建造速度快,生产成本较低,可以节省较多的资源,而且施工现场节能环保,符合我国绿色建筑的要求,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各位中国建筑工业化精英共聚一堂,倾听业界大师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技术、新方向,分享他们对于建筑产业化的理解,机会难得”。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发了他们对装配式建筑的专业学习兴趣和坚定了他们投身于绿色建筑行业的决心。(金磊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