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日前,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实验中心在浩学楼西1103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出席了会议,建工实验中心主任程海丽教授对研究生进行了安全培训。2019级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刘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并以各种安全事故实例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叮嘱2019级研究生要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程海丽老师做了“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主题培训,首先介绍了进入建工实验中心实验室开展工作的流程,并通过视频、图片、实际事故案例等,重点讲解了火灾、用电安全、机械伤害、危险化学品、实验室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解读了建工实验中心安全责任协议书中的重点条款,最后强调,“让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安全是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底线”。

安全培训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安全准入制度的另一个环节是安全知识的学习,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实现,参会研究生人手一册《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和一副消防知识扑克牌。

对研究生进行安全培训是土木工程学院为保障师生及实验室安全采取的常态化举措,自2014年土木学院成立以来,已有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以及2018级五个年级的研究生接受了安全培训。安全培训会严格实行签到,并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

通过安全培训及安全知识的学习,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丰富了他们的安全知识,对学院实验室的安全高效运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程海丽供稿)

    说明: E:\mydocuments\建工实验中心-2014年末\安全培训会\2019级研究生安全培训\微信图片_201909271643089.jpg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