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中国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专家庄璐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4日,“土木讲堂”第四十七讲之《以一体化的建设理念,打造全生命周期智慧管廊》的学术讲座在土木学院会议室浩学楼1103举行。本次讲堂邀请了中国中冶管廊研究院技术标准部副部长庄璐高级工程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与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力地系姚海波老师主持。

庄璐部长从智慧管廊建设背景分析入手,分别从综合管廊智慧平台服务对象及需求 、如何建设智慧综合管廊、智慧综合管廊的数据信息 、管廊智慧平台与综合管廊关系四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智慧管廊构建的解决方案。强调从规划、设计、施工,到交付、运营,通过系统自动转换接口,依托同一套BIM+GIS模型贯穿全生命周期,贯彻“一张蓝图绘到底”建造理念,彻底摆脱传统管廊建设多头并进、交叉干扰管理模式造成的信息缺失与失真、无预前控制、应急响应差、工期耗时长、额外成本增加、效率低下等弊端,从而带动管廊建设由智慧2.0进入3.0版,目前,正向智慧4.0版大步迈进。并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智慧管廊建设的细节。

此次学术报告,技术新颖、信息量巨大,会后进行了积极互动,使我校师生在智慧管廊方面了解了技术前沿,开拓了学术视野,收获颇丰。

中国中冶是全世界著名工程建设承包商,2018年2月,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8全球最有价值的25大工程和建设品牌”排行榜,中国中冶荣登排行榜第13位。2015年10月,中国中冶整合系统资源,成立中国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综合管廊技术研究院。目前,中冶集团在全国城市管廊建设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3。(姚海波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