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研究生培养 >> 综合讯息 >> 正文
综合讯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周文松教授应邀请做客“土木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8

4月16日,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智能土木工程创新团队”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周文松教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做客“土木讲堂”,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基于超声导波方法的结构损伤识别研究进展”的报告。土木工程系曹枚根教授级高工、符川副教授及学院4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学术讲座。

周文松教授结合自身承担的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内外关于基于振动的结构损伤识别技术、基于超声导波方法、基于光纤传感器地主被动结构损伤识别技术及其应用进展。

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拓宽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对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结构损伤识别、结构无损检测等方向的了解,为我院师生在相关科研领域的项目合作和研究提供了方向指引。报告结束后周教授还解答了我院研究生有关超声导波方面问题答疑。(曹枚根供稿)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