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指导手册
发布时间:2015-10-09

 

一、竞赛宗旨

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创立于2002年,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主办,美的中央空调协办,是中国暖通空调行业成立时间最早、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推广中央空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促进行业共同发展,同时给广大设计人员提供一个全国性的交流平台,推动设计水平的不断提升。大赛同时也为高校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学习和体验暖通设计的机会,丰富校园科技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中央空调技术的了解。

二、活动目的

1.通过竞赛,进一步巩固学生在课堂所学的大学专业基础课知识和专业课知识。

2.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课外大学生科技活动的水平,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3.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工程设计水平,积累工程经验,熟悉中央空调设备。

4.进一步推动建筑类专业课程改革,推动高等院校在工程类专业课程中进行实践模拟教学的探索以及教学实验基地的建设。

三、 参赛对象

1.面向全日制高等院校在籍学生。

2.以团队或个人名义参加比赛。每个团队最多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

四、 竞赛流程

1学生组根据大赛设置的命题完成设计。

设计作品及材料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光盘或U盘),参赛者填写参赛表格,并在信封上注明“MDV参赛方案”字样连同参赛作品和参赛相关材料邮寄至: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工业园西区C座中央空调事业部2楼国内营销公司经营部(邮编528311),联系人:向佳,电话:0757-22390881。

2、评审程序

1)协办方美的中央空调组织当地暖通设计专家对稿件进行初步评选,优秀稿件晋级片区评审,片区评审评选出优秀方案入选全国评审。

2)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审委员会终评。

3、结果公示及颁奖:每年年11月

五、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

         中国制冷学会热泵空调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美的中央空调

六、奖项设置

学生组奖项(学生组奖项共设72名,总奖金为15万元)

   学生组 设计达人奖 1名 价值10000元的奖励

   学生组 杰出设计奖 15名 价值3000元的奖励

    学生组 优秀设计奖 40名 价值1000元的奖励

    卓越指导教师奖 1名 价值10000元的奖励

    优秀指导教师奖 15名 价值3000元的奖励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