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本科生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10-16

 

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通知

 

为了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经研究,拟于2015 6月26日-28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办“天力发-中海达杯”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大赛的目的

1. 检验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

2. 增强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开展北京市各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之间的实践技能交流,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的。

3. 交流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二、组织与竞赛内容

1. 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北京市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北京天力发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北京建筑大学承办。

2.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设置专业组竞赛和非专业组竞赛,专业组是指测绘工程专业的在校学生,非专业组是指除测绘工程专业以外的其他任意专业在校学生。

专业组竞赛内容

四等水准测量

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

1:500 数字地形图测绘

非专业组竞赛内容

等外水准测量

图根导线测量

施工放样

比赛细则请在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网站http://chxy.bucea.edu.cn/下载。

3.参赛要求

凡具有测绘工程本(专)科专业的高校均可组队参加专业组竞赛,参赛对象为在校的测绘工程专业本(专)科学生,限每校(院)4支队伍,每支队学生4 人,其中队长1人。

有参赛意愿的高校,均可组队参加非专业组竞赛,参赛对象为在校的非测绘工程专业本(专)科学生,限每校(院)2支队伍,每支队学生4 人,其中队长1人。

每校(院)设领队1人,指导教师若干,但指导教师人数不得多于参赛队数。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 请参赛学校于2015年6月10日前登录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网站http://chxy.bucea.edu.cn/下载报名表,填报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huchunmei@bucea.edu.cn,6月10日后不再接受报名。

2. 凡不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学校不得参赛。凡报名后不参加比赛的学校,三年内不得参加北京市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任何活动。

四、比赛日程安排

6月26日15:00前:报道、住宿,地点:外研社大厅

6月26日15:30-16:00:开幕式,地点:北京建筑大学小鸟巢

6月26日16:20-17:40:熟悉比赛场地

6月26日20:00-21:00:专业知识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6月27日全天和6月28日上午,分组比赛,地点: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比赛场

6月28日下午闭幕

五、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1. 成绩评定

比赛不分预赛和决赛。计算单项成绩和团体总成绩。单项成绩评定按比赛细则规定,满分100 分。团体总成绩按参赛队三个单项比赛中的得分加权求和计算,其中“四等水准测量”、“一级电磁波测距导线”和“数字测图”的权分别为0.3、0.3 和0.4。

2.奖项设置

分别设团体总成绩一、二、三等奖和三个单项的一、二、三等奖,奖项比例分别为总参赛队的10%,20%和40%。

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获得各单项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比赛的详细日程安排将在报道时详细说明。请留意竞赛程序册。

 

附件:“天力发-中海达杯”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

 

北京市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日

 

2015第7届北京测绘技能大赛实施细则.pdf

2015第7届大学生大赛(非专业组)细则.pdf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