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机构 >> 建工实验中心
本科生教学
建工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建工实验中心于2009年获评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集教学、科研、工程实践于一体的教学研究机构。建工实验中心下设:工程结构工程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勘测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抗火实验室、岩土工程物理模拟实验室,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实验设备2000余台套,固定资产价值近6000余万元。

建工实验中心服务全校3个理工科学院、8个本科专业。开设40多门实验课程,实验项目近150项,年服务本科生3000余人次,年服务研究生约200余人次。

建工实验中心充分发挥土木工程领域学科优势,构建了由基础、技能、实习实训、创新实践构成的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分层分流教学和实验室开放,切实体现了学校育人为本、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理念,有效地促进了不同层次学生的成长成才。

近年来,建工实验中心各实验室承接国家级、省部级及其它科研项目数百项,并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与校外企事业或兄弟单位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示范辐射作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新ICP备07500204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联系电话:010-88803279